close

這幾日有不少的感想,多謝臉書的回顧功能,​讓我可以看看去年、前年的同一天我都做了什麼,寫了什麼。

 

​當中也許有許多我不想再回想的過去,也許有一堆讓我悔不當初的蠢事,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當初為了一個人寫下的種種情緒。

 

我還跟閨蜜說“真無法想象當初自己怎麼可以寫那麼多,而只為一個人。”

 

這可見一個人的存在足以影響另一個人的情緒那麼那麼深。

 

說實在的,要承認完全放下了這不可能,畢竟當初是他陪伴了最美好的歲月,所有最甜最苦的時光都有他給予的。曾經這麼重要的人,即使結束了也不可能說忘就忘,說放就放。

 

我知道嘴巴一直說放掉但其實沒完全放完,因為偶爾還是會在意,只是不再在圈子里兜著,只是恢復時間不再那麼長,情緒不再影響那麼深。

 


 

說完了那個她,現在要來說說這個她。

臉書的回顧功能也無時無刻的提醒著我,我是如何失去她,我們是如何分散的。

時間並沒有讓我淡忘曾經的種種,這個她比起那個他,失去的傷痛更入骨,我不曾想過失去一個朋友是這種難受,因為這一次我才深刻了解到,

為什麼人們都說失去朋友比失去男朋友來得更痛。

能夠成為情侶大部分都是因為異性相吸的原理,就算沒了這個,很快可以找到下一個,再做的也是一樣的事情。

但是能夠成為好朋友是需要時間的積累,需要一定程度的心有靈犀,才會彼此依賴彼此信任,失去了一個再也找不回可以替代的。

我也不是不曾想過要挽回,即便到現在為止我也還時不時想要好好跟她談一談,但是我好害怕那冷漠的眼光,我不知道我還可不可以承受來自曾經最親的人帶來的冷漠,那種冷比寒風刺骨還要疼。

我已經回到當初那麼有勇氣的自己,現在只要感到和某人特別好聊,就會想要疏離,不想那麼親,會讓我覺得恐懼。

 

我記得金牛女問過我“難道不會覺得可惜嗎?”

我是這樣回答的

“有什麼可惜的,要是她懂我,她就不會輕易立刻,她不懂我,即使我們重新回到一起也沒有意思,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。”

心裡其實還有一句

“要是我也懂她,我們也不會變成這樣了。”

誰說不是呢 要是彼此都懂得彼此,都能互相體諒,也許今天就不會是今天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希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